changdang颐点零

他的订婚②

假期用完了,明天要上学去了,后面的文要下个礼拜发了╥﹏╥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凯的订婚宴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,请了大半个电竞圈。

昔日卡通T恤休闲短裤还不忘配上一双拖鞋的明厂长,今天也换上了西装皮鞋,不过是粉西装罢了。

“明凯今天很帅呀!”田野一见到明凯就发出了感叹。

“野神今天很早呀!”明凯看着这几年都没什么变化的小孩调侃,“可惜金先生现在估计还在飞机上。”

“什么呀!”田野红着耳朵反驳,“我是来帮忙的!”

“行行行。”明凯笑着回应,“那你先随便逛逛,赵志铭他们等会就来。”

“OKOK.”田野点头却没挪地方。

“怎么了?”明凯问。

“那个…”田野小心翼翼地舔了舔嘴唇问,“嫂子呢?”

“塌还在化妆。”明凯收起来笑脸,变得正经,“晚点会见到的。”

“哦哦哦哦,那我先过去了。”田野逃似的走开了。

留下明凯一个人在大厅里摆弄手机,只偶尔有早来的客人和他打声招呼。

“明凯。”有人走到明凯的身前站定,说话的声音熟悉得让人害怕。

明凯原本低着头,就从下往上看来人,一双擦的发亮的皮鞋,蓝色的西装,然后是那张他魂牵梦绕的脸。

“瘦了。”明凯看到童扬的第一反应是这个,他很自然地说了出来。

“…嗯。”童扬隔了几秒才应,与明凯对视时那人眼里的温柔像漩涡,一不小心就会陷下去。童扬垂下了目光,心想,这个男人就是有这样的魔力,让他的心理防线瞬间崩溃,就凭两个字。

明凯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,一切关心的、亲昵的话都不敢说,因为他今后的人生将属于另一个女孩。

童扬也在沉默,他不是没话说,在车上他都已经背好了自己应该念的台词,但他怕自己一开口就是哽咽。他看见明凯本来带戒指的手上已经空了,一百块两个的圈圈要给更贵更华丽的钻戒腾地方了。

“明凯,我们能拍张照吗?”童扬问得很小声,但明凯听到了,他没有犹豫地回答“好”。

咔擦一声,手机屏幕里的两个人一粉一蓝,都在笑,他们的身后是鲜花和气球。

“明凯。”原本站在不远处的女孩微笑着走上前来挽住了他,又看向童扬问,“这位是?”

“我叫童扬,明凯曾经的队友。”童扬没有让明凯来介绍自己。

“噢,”女孩想了想,有些抱歉地说,“不好意思啊,我不怎么了解电竞。不过很开心你能来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童扬扯了扯嘴角,心想,这像不像原配见小三的情景?

“好久没见田野他们了,我先过去。”童扬对女孩说。

“那好,再见。”女孩微笑着向他摆摆手,甜美而得体。

“再见了,明先生。”童扬看了一眼再没说过话的明凯,然后转身红了眼眶。那个女孩没我好看,没我爱你,连你的工作都不了解…真可惜我是个男的。

“那怎么不说话?那个人跟你关系不好?”女孩在童扬走远之后推了一把明凯,问。

“没有。”明凯回答,他眼睛盯着童扬离去的方向。

“人走远了!你怎么穿的这件西装啊,和我白色的礼服不配……”明凯已经听不见身边人说的话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