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ngdang颐点零

他的订婚④

“明凯?”这个一惊一乍的人是田野。

“和他未婚妻?”和田野如出一辙的是赵志铭。

“嗯。”童扬十分冷静地应对两个小朋友的大呼小叫。

“怎么?不欢迎吗?”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插了进来,目光聚焦于她,她个子不高,比赵志铭矮,很白,五官耐看,有酒窝,笑起来很甜。

童扬认出来了,那是明凯的未婚妻。

“你好,童扬。”她先是和唯一见过面的童扬打招呼,然后看向后面的人说,“大家好,我是明凯的未婚妻,你们叫我小静就好了。”

不知情的小队员们一口一个嫂子叫得起劲,估计是被明教练训怕了,想要曲线救国,而知情人老队员个个笑得僵硬,这叫什么事儿啊!

“那个小静啊,明凯呢?”田野问。

“他应该待会儿过来吧,我叫了他的。是我想先来见见你们的,我认识他也才没多久,对他的工作、朋友什么的都不是很了解。我想通过他的朋友了解他更多一点,你们能跟我讲讲他平时是什么样的吗?”小静解释。

“嫂子嫂子,明教练可严厉了!”并不懂察言观色的小辅助急哄哄地回答,被站在他边上的田野用手肘撞了一下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说,但是屈服于田老师的淫威,小辅助乖乖闭上了嘴。

“为什么不继续说了?”小静看到了田野的小动作,问。

“咳咳,那个这几个小孩子对明凯了解不透彻……”赵志铭插话转移话题,“要不我们先进去慢慢聊?”

“进去吧进去吧。”李汭璨第一个响应爱老师的号召。

大家都往里走,落在最后面的赵志铭拿出手机给明凯发消息:“厂长,凯爹,父皇,求求你快来吧,这里的修罗场我们真的控不住啊!”

明凯回了他一个问号,赵志铭给他发了定位,就赶紧进去了。这种未婚妻大战前男友的场面,还是请赛文神仙亲自来解决吧。

“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啊?”坐下来以后,小静问。

眼看着小辅助又要发言,胡显昭和小打野一边一个把他给拖走了。借口这些小孩子没来多久不了解明凯,而作为队长自己要看好他们,胡显昭成功逃离修罗场。

“那你们呢?能不能给我讲讲?”小静的目光在面前的人间扫动,停留在了低头看裤裆的童扬身上。

察言观色的爱老师立马开口问:“小静你可以问得具体点儿吗?”以转移小静的注意力。

田野在给童扬发消息:“扣神!我们都是支持你的!说吧要我们怎么安排她?”

童扬哭笑不得,但也暖心有这么的朋友。“野神你别搞啊。这是明凯的选择,我们这些做队友的,支持他就好了。”童扬回道,然后抬起头来,直视小静。

“比如明凯的爱好,你们眼里他的性格,或者你们知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人?”小静回答了赵志铭的问题,又看向童扬,“童扬,你能跟我说说吗?”

童扬暗地里拉住了想再次解围的赵志铭,他笑着,明凯我在帮你处理感情问题哦,你会感谢我吗?不管我们之间怎么样,我是真的希望你幸福。

童扬开口:“明凯他啊,他很好的。看上去凶巴巴的其实很温柔,嘴硬心软,总是偷偷地对别人好,你要慢慢去发现。他很有责任心,喜欢软软的小动物……”

全场目瞪口呆,这是未婚妻大战前男友的正确打开方式吗!?

“原来我这么好啊。”明凯站在他们身后,面无表情地看着童扬,他看见了童扬脸上的温柔与怀念。

是啊,我喜欢的人就是那么好,他还会一直那么好。童扬笑得傻白甜。他听见自己招呼明凯:“你来啦?”

但是更尖更细更响的女声讲他的声音盖了过去,小静跳起来挽住了明凯:“你来啦?”

“嗯。”明凯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,少了一般人对未婚妻的热情。

女孩像是习惯了,不好意思地朝众人笑了笑,拉着明凯坐下来。

“童扬,你还没讲完呢!”小静说,“明凯,让你也听听老朋友们的评价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明凯冷着脸拒绝。

小静讪讪得说了声好吧,全场安静。

明凯看着对面的赵志铭,在桌子下踢了一脚,李汭燦茫然地抬头,对上了明凯锐利的眼刀子。

李汭燦护好男朋友,清咳一声:“好无聊啊…”不如我们都回去吧。

没等他讲完后半句,闻风而动的小辅助冲了上来:“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!”

“好啊好啊!”唯一应和他的是小静。

没看好人的胡显昭瞬间收到了无数杀人的目光。

“从前有一头恶龙,他抢了一位小王子回他的城堡,想把他吃掉。聪明的小王子想了一个办法,他给恶龙讲故事来引起恶龙的兴趣,但每天晚上只讲一半,剩下的要明天再讲,恶龙成功被他拖住了,就这么一千零一夜过去了,小王子活了下来,恶龙爱上了小王子。他想要强迫小王子做他的新娘,小王子抗拒着,他告诉恶龙结婚之前要先谈恋爱,恶龙答应了。他为了他的小王子,努力地学习人类的礼仪、文明,慢慢地他居然化成了人形,小王子也爱上了他……”

“然后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?”小静猜测。

“不,”小辅助回答,“在一次龙族的海上聚会上,恶龙喝醉酒掉进了海里,失忆了。他被一位公主救了起来,为了报答公主,他答应了公主的求婚。而没有等到恶龙回家的小王子,离开了城堡,跋山涉水去找他的爱人。当他找到恶龙的时候,恶龙和公主的婚礼将在明天举行。小王子十分痛苦,这时他的姐姐出现了,她用她的长发和女巫交换了一把匕首,她告诉小王子,他有两种选择,一是在黎明之前将匕首插入恶龙的心脏,恶龙将恢复他对最爱的人的爱;二是听天由命,没有记忆的人喜迎新婚,有记忆的人心痛致死。她希望他选择第一种。但是小王子没有这么做,他害怕,害怕恶龙最爱的人不是他,还不如自欺欺人怀着‘他最爱我但是我们没有缘分’的幻想离开。所以他找到恶龙的房间,在他窗口守了一夜,黎明到来之际他将匕首丢入大海,投进了大海的怀抱。他的姐姐料到了弟弟的选择,她用自己的歌声向女巫换了一口水晶棺,她潜入海底把弟弟捞起来放进水晶棺里,把他封印了起来。”

“然后呢?”这么问的人是田野。

“结局我还没编好。”小辅助挠了挠头说。

虽然这个故事听起来像一千零一夜,美女与野兽,海的女儿的结合体,但是传到有心人耳朵里,看小辅助的眼神都变了,“他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

“小王子好可怜。”小静皱着眉头说。

“其实恶龙知道小王子的存在,他看到小王子的时候心会隐隐作痛,但是他逃避着不想深究,因为这场婚礼是他的救命恩人公主期待的,是他龙族的亲友们期待的,他不知道对小王子的问题刨根问底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,那种不可预知的未来让他下意识地逃避。”小辅助补充。

他绝逼是知道了什么!

“恶龙怎么能这样啊!他知不知道他这样会错过一个真正爱他的人!”小静眉头皱得更紧了。

“爱的不够深。”童扬面无表情地冒出一句来。

“恶龙不够爱小王子?”明凯看着童扬问。

“小王子不够爱恶龙,”童扬低着头,“如果小王子真的那么爱恶龙,他就应该相信自己能唤醒恶龙,他应该相信自己才能给恶龙最好的爱,他应该勇敢地去试一试,而不是因为害怕失败而放弃他的爱。他这种结局也是自己作出来的。”

“童扬,如果恶龙愿意去深究关于小王子的问题,你说小王子愿不愿意勇敢地再试一试呢?”明凯问。

童扬抿这嘴不知怎么回答,他知道这或许是他们之间最后的机会了。

“呜哇……”童扬还没有说话,小静先哭了。

“嫂子,这就是个故事!”小辅助手足无措地想安慰她。

小静摇着头,哽咽着说:“明凯,我们的订婚取消吧。”

小辅助已经吓傻了,其他人也一脸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,而明凯却松了口气。

“好。”明凯说。

“对不起,明凯,对不起,大家。都是我的错,我太任性了,我不该为了气我前男友私自去找明阿姨要求订婚的,明凯也是订婚贴发出去之后才知道自己被订婚了的。明凯,我知道你心里住着别人,这几天我冷静下来了心里其实很不是滋味,我来这里就是想知道她是谁的,我想跟她当面道歉当面说清楚,如果你们彼此相爱我就退出。但是听了这个故事,我不需要知道她是谁了,我怕我变成你们不敢把爱说出口的障碍,明凯,你去找她吧,我祝你幸福。”说完,小静哭着跑了出去。

田野自觉地领着一大帮子的人出去追小静,把地方留给明凯和童扬。

“蕉皇,我会被灭口吗?”小辅助苦着脸问。

“你会被发大红包。”赵志铭拍了拍小辅助的肩。

“明凯,小王子愿意,童扬也愿意。”屋里的童扬朝明凯笑得明媚。

明凯也笑了,他牵起童扬的手:“我们走吧。”

我爱你,所以我再也不愿放开你的手。

评论(5)

热度(33)